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好棒的健保局

今天去幫小女辦健保卡。五天前透過公司申請加保,四天前公司承辦人員回覆我已經(和健保局人員)確認加保成功。

北區業務組位於陸軍專科學校附近。

一進大門口,抽了號碼牌,掃描完畢證件之後,掃描人員告訴我沒有小女的加保資料。於是領著我去找所謂組長。那位女組長告訴我說只要公司承辦人員傳真加保申請書過來即可。

等了十分鐘,謝謝公司承辦人員,立馬傳了過來。
咦,傳到哪檯機器呢?連續問了兩個人,都沒人知道。其中一個老太婆還說,我不知道,你去問別人。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公務人員。

最後問到了,拿到加保申請單,被另一個中年肥男指示,再把上述掃描證件流程跑一遍。跑完後,手上剛抽了號碼牌也過號了。

帶著微怒的表情,抓到那位女組長,表明狀況,請教她我該怎麼辦。女組長大概有看到我的表情,抓著我直接殺到某一個沒有申請人的櫃檯,請他辦理。其實我很不好意思,只好解釋說「我照了你們的步驟,完全沒有耽擱,結果過號了,不是我要插隊」那個承辦人似乎對這個地方完全司空見慣,淡淡的回答,沒關係。

區區一個北區業務組,流程亂的像是菜市場,有制度很難嗎?
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,還在妄想自己的首都在南京的中華民國政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